close

掛紙掃墓

2011/02/21 15:26

 


客家人的掃墓祭祖,是在元霄節過後 正月初十 六開始。


現在配合上班時間,一般都選在過後幾星期的假日。


這次週六日子上黃曆顯示日子較不好,大家都選2/20的 正月十八日 週日。


一大早我還沒起床,就聽到遠處零零落落的鞭炮聲,有人選一大早七點的時辰掃墓。


 


週六我準備材料做了麵包,代替傳統的發糕,三爐48個麵包,很用心的去做,老爸與Cherry生前對我的麵包是最捧場的。學做麵包也是多年前Cherry喜歡吃麵包才做的,


做了營養豐富的五穀雜糧麵包,其他的三牲水果,一般來說是不用鮮花,有些古老傳說是,花代表風流之意。


的是蛋糕、發糕、我用麵包也是發的。


習俗上,掃墓只能一年一祭,平常日子不能用牲禮祭拜品去干擾到祖先的生活。


 


這次我帶了手電筒,進入家塚內墓穴查看,清掃內部的灰層,一切安好。


安座好後,還是第一次看到老爸與Cherry的骨灰罈。


這個地方也是我百年後要住的地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