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
北極圈上的野兔,大隻又漂亮,約有三五斤以上。


不會像我山上的野兔小小隻的。


 

 


問了辦公室同仁,有沒有人做粿的,我這個年齡層數十人只有一人自己做,全部去買現成的。


大家都不太會做傳統粿了。


 


快過年了,80歲的老媽,開始如火如荼的準備過年。


要殺幾隻雞,自己沒養雞,先看好那家養的土雞吃的是什麼飼料,選最好的。


要蒸粿,甜的年糕、鹹的年糕還有菜頭糕與發糕。


二個冰箱已經滿了,要借我的另一個冰箱來冰,久沒有用了,試用結果OK,隨時可支援


 


拜拜的金香、水果、貢品,早就採購準備好了。


土地公的、這家廟的、那家廟的……


我拿一箱桶柑給她,說不夠要二箱20斤才夠,買蘋果一顆200元的給她吃,她說要冰起來留來拜拜??


 


做粿,還挑剔得很。


要用傳統爐燒材火去燒煮,瓦斯炊得不好,還好,沒指定要相思樹材還是龍眼樹材。


菜頭粿用熬大骨湯代替水份。


最主要的是攪拌問題,說我做麵包的的攪拌機會攪不均勻,用傳統的搓,然後喊腰酸背痛。


 


老人家的傳統思想,大概就是代溝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