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142002.jpg 

給愛妻Cherry的一封信

十年了,每年的這個日子,都為Cherry吞下不少淚水。

十年來,我過得很充實,妳放心。

也聽妳的話,再去唸書及把英文唸好。

現在我的語文能力,很有自信的可跑遍全世界。

十年前的今天,妳離我而去。

當初,

說要做我優雅的妻子到老姑婆,

妳黃牛了。

在榮總安寧病房抱妳上車,我邊開車邊跟妳說話,回到自己的床上。

握著妳的手,看著妳流淚、冒汗、爆肝、停止呼吸。

最後的欣慰是,親自操作,在火葬場,把妳的遺骨放進骨灰罈,抱回家塚安置。

我撿得很乾淨,從腳到頭,仔細的撿收。

這是一般人無法體驗到的。


我經歷的創傷,說平復,是騙人的。

妳說過,

要走了,最放心不下我。

要我再找一個能夠照顧我生活的人,

又說:『找不到像我一樣愛你的人』。

女人的矛盾心。

在離別的前幾天,十月,妳問我,

來日不多了,為何不多陪著,還要去割草。

我說,

看著妳癌症末期的痛苦,

我眼睜睜的,無能為力為妳減輕痛苦。

只能去背割草機,用流汗來麻痺自己,來減輕難過。

用割草機的聲音來掩蓋我的嚎啕大哭

今晚,

把過去的相片,溜覽了一些。

回憶著日漸遺忘的情景。

翻閱妳工整筆跡,我們的紙上吵架筆戰記錄,

導火線都是被我親人的構陷的羞辱,

我了解妳的氣憤、委曲,滴滴血淚,

我也是一樣的被構陷。

我釋懷了,內心確是永遠深刻的傷痕。

老丈人,我每年至少前往看訪二趟,以及探訪親友。拿妳的撫慰金孝敬老人家。

大家都過得很好。

下一代小朋友,十年都長大了。

放心。


隨興找出幾張我們的照片

生活點滴~~

06140020.jpg

這張是在自助餐廳吃飽了,

盯著乳酪蛋糕,想吃又怕胖,掙扎中。

我偷拍的。


二人在三義舊鐵道,相機擺地上自拍的。


海邊優雅的微笑

89072348.jpg 

為了剛燙好的頭髮,騎機車不戴安全帽,躲警察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