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尼古丁依賴是會有延續性與激發性的,


幾個月前自己認為戒菸那麼久了,也時常忘記抽煙這回事,


工作關係,偶爾來一根無妨,


結果,那一根舒服的享受,


後遺症是,激發了尼古丁依賴。


會想抽煙了,而且有越來越沉淪的狀況,


最後,一天會來個飯後一根煙。


那一根煙,久久一次,無與倫比的舒暢。


*****


趁著這次出國一個月了斷了--藕斷絲連的偶爾一根。


沒有這個環境,也沒有熟悉的味道。


再也不能碰觸任何一根煙。


一個多月了,


需要持續下去。


至少要一年以上才會厭惡煙味。


*****


回顧抽煙30年,第一次戒煙是944月開始,


Cherry一句話,「我已經生病了,你還抽煙燻我。」


當晚我連抽了三支煙,丟掉剩下的半包煙。


再也不抽煙,碰到熟人遞煙,大聲的說我戒菸了。


11Cherry走了,我坐在那邊發呆,老丈人拿煙給我抽。


再度的很快的抽回去。


9596年又抽了二年,


去年97年元旦開始戒煙,用尼古清吸劑,


採用漸進法,有成效。


漸漸的戒斷也漸漸的抽回,藕斷絲連。


****


現在要的是完全禁斷。


任何一根煙都會激發生理上的尼古丁依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