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自助旅行回來,同事都會問,


我的英文那麼強嗎?


結論是我的初級英檢沒有過,連多益我已經考了四次了。


考試時不是我不會答題,是我這個50歲的腦袋瓜子根本反應不過來。


 


 


破英文加上比手畫腳加上筆談,用簡單的會話即可溝通了。


能夠國外趴趴走,人還是沒有搞丟,


最重要的是聽不懂,一知半解的,


看資料不成問題,不懂的單字查一下字典即可。


表達用簡單的會話,好像都能了解我的意思。還可以聊天。


 


以前還會有語文的壓力,今年不會了,


一年比一年進步,每天車上聽大家說英語與空中英語教室的MP3


所謂的"洗英文澡"聽多了能夠直覺反應回答。


這是我老哥託福考600分當駐外人員的學習經驗。


 


現在最大的困擾是很少用,根本記不起來。


總是混淆在腦袋瓜子。


昨晚還在查,柴油、甜點、沙漠的區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