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現在想著還有三年可以退休,期待著退休後,沒有工作的壓力,有充裕的時間,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做的事務。可以種花種草,把花圃農莊整理得漂亮整齊美觀,也有充裕的時間,可以去環遊世界各地。


每一個階段,生活理念與心態都在變化著,年紀有了總是有明顯的特徵,回想當年回顧小時候,也就是老年痴呆的前兆。


**


小時候天不怕地不怕,認為給我一個支點,可以轉動地球,終究找不到那個支點,現在連自己轉動都欠缺那股活力。


兒童時大概是現代所稱的過動兒,沒有停下來的時候,老媽給我的外號是「弄屎虫」,就像糞坑的蛆,永遠在那邊扭動著。其實在看電視的時候,我在那邊跳ㄚ跳的不停的跳,是想要突破跳高的極限,看能不能學會電視上的輕功,摸到天花板。


青年時期,當兵時與大學時體能很好,對自己身上一塊塊的肌肉自以為豪,看到單桿雙桿雙環,就要上去轉個幾圈,每天跑個 十公里 像吃飯,服役在後勤單位,時常跑到海軍陸戰隊挑釁,向他們的值星官要求派出最強的來比體能,全付武裝徒手都可以,現在想想還真不知天高地厚的。


大學登山狂熱期,一個指北針加上地圖,背起背包爐具炊具帳蓬睡袋,40公斤的重裝就是整個家了,縱橫中央山脈雪山山脈,累了躺下即睡,一覺醒了精神百倍。


現在膝蓋受傷過,是個標準的氣象台,寒流來的前一天就酸痛了,走到大樓先找電梯在那邊。在家背割草機割草,加一點汽油就好,油用完了即可以休息。連倒個垃圾都騎車去丟。


**


兒子長大了不用擔心,從小就品學兼優,他對功課的要求比我還緊張,我認為求學只是個過程,結果才比較重要,學校裡的功課可以應付即可,從建中到台大,考試是損在國文,數理都不成問題,還真畸型好笑。


**


現在每天早晚都在唸英文,像小和尚唸經有口無心,也記不起多少,目標是退休後可以環遊世界的應用。每週還是有九學分的上學,自我進修終身學習成長,現在上的是興大的學分班,算一算,逢甲東海加上現在的中興已唸了14年了。


不論是唸健康的還是唸興趣的,最後的結果還是做農夫。


下一步想研究淡水龍蝦與毛蟹大閘蟹的繁殖,嘗試做性工作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