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假日中放鬆下來不勞動工作來放空自己,


躺在沙發上睡久了,翻來覆去,


上網看一看,沒有主題可研究,閒逛也沒什麼意思有點浪費時間。


聽音樂新歌曲沒興趣,老歌曲那幾張CD片也聽得很膩了。


MP3來唸英文,更沒興趣。


最後,還是背起割草機,清除雜草,讓全身流汗,通體舒暢。


勞碌命的人就是要勞動,否則人生會無趣。


上次去北港進香,買了一些鋤頭鐵耙鏟子,


七八樣稀奇古怪的工具,苗栗買不到的。


同事說,


蠢子才會買鋤頭,那是要買回來作工的。


一個人要用假日整理 一甲 多的山坡地,也是夠忙的。


以前曾有同事問我,假日沒上班時如何消磨時間?假日二天還真難過?


我很驚訝也納悶!對我來說只有時間不夠用,如何需要消磨。


**


以前Cherry 的生活中,電視機是家裡的裝飾品,閱讀佔了她大部分休閒時間,


時常看到她很安詳的窩在沙發上或書桌上沉醉的看書,


一本翻譯小說古典文學名著可以看好幾遍,


我問:小說只是在說故事,何以需要回頭看?


Cherry答:從文字架構描述中,了解到當時的社會背景與文化思想與人民生活模式,體驗了解本身之素養。


Cherry 看書很慢,逐字閱讀,每天持續數小時,看書量很驚人,一年有三五十本以上,自己買書,圖書館借書,她笑我沒有文學素養,我笑她沒有現代生活物理化學的常識可運用。


 


Cherry 很注重養生,看著書本上的養生方法,每天要吃五種蔬果、五穀米、維它命………..,各種保健食品,運動,數十年如一日。結果還是被癌症惹上身。


每個人多少存在著人生的不完美,


Cherry 19歲高商畢業即考取普考財稅行政,三年後用普考同等學歷考高考財稅行政、高考金融、乙等關務,用高考同等學歷去唸研究所。


50歲公務員已滿30年退休,在人生也劃上休止符,祥和微笑而去。


Cherry 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,那一份溫暖永遠存在我心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