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臨時決定到101看煙火。


下了班搭18:38分電聯車到台北,苗栗出發的車還好有坐位,其它的車班早就沒了,一大群青少年也是趕跨年晚會的,看看四周我是頭髮最白的。


車到桃園,已經擠滿了人,再也塞不上,月台上滿滿的人望車興嘆,都是要到台北跨年的。


 


九點多到了台北車站,跟著人潮轉搭捷運,萬頭轉動,有秩序的人潮,等了幾班擠了捷運到市政府,捷運為了分散人潮,分散下車站,不給下車停,過一站永春下車,哇~~我買20元票價不足,加一站要25元,站務人員說,要補5元還是要坐回去。過站補票人一大群,出不去後面在叫罵,我不管了衝出柵門,大家跟著我出去,沒補票。


 


十點多走到101四週,人潮各顯神通找夾縫看大樓,找出自己的觀賞角度,好位子都被佔了,我在大樓的東邊空地坐在草地上看,這次是東南風我在後面還矇對了。


12:00倒數煙火,從大樓四周噴出煙火,大家靜靜的看,幾百秒結束了,大家還在等,竟然沒有人歡呼,有點失望的感覺,我想是在大樓做特效,欠缺了最後的萬丈高飛。


 


結束了,大部分人群慢慢的往捷運站移動,一部分人去看晚會。


十幾分鐘的路程,走了近一個小時才到永春站,人潮塞滿了站前的忠孝東路,救護車要通過,鳴了大半天還是在附近動彈不得。


找個地方坐著等待,看著沒有停止湧出的人潮,快三點了才擠進人群搭上捷運。


到火車站剛好搭上台鐵03:38分的加班區間車到新竹。台鐵加開了三班區間車,聽一個年輕人說前二班擠爆了,他是擠不上搭第三班的。到新竹接上了早班山線區間車回到苗栗。


 


走出苗栗火車站,東邊的曙光出來,哇塞~~100年的曙光迎接,一晚沒睡,累攤了。回到家剛好太陽出來。


 


昨天傍晚六點出門,早上七點回到家。好戲在後頭,我再睡到傍晚六點才恢復精神與體力,睡了一整天。



台北車站搭捷運往101的人潮烏鴉鴉一片人頭


 



等待跨年的大樓好位子都被佔了


 



燦爛的火花100 ROC 



 



結束後永春捷運站前馬路上塞滿了人潮 


 




回到家門口看日出,還是自己的家最溫暖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