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3


中華民國102


邁入另一人生旅程,


 


 


六月兒子學業告一段落,


七月我將公職退休,開始專職農夫生涯,蒔花種草。


展開另一段人生的旅程,轉回小時候與土壤為伴的日子。


 


回顧當年,參加了十幾二十次的高普特考等,終於矇上了一次乙等特考。


開始真正的工作報到,進入機關正門,抬頭一見是個靈堂,經 國 先生的相片在微笑著。


多年來轉了第五個機關,今年要退休了。


 


任公職以來秉持著客家人刻苦耐勞的個性,也就是勞錄命與過動兒的繼續表現。


 


夜間進修上學,是我最大的收獲,


跨領域的學習,嘗試不同的挑戰,滾石不生苔,但每面是光滑的。


從商學到電子再到土木工程


從法學到公共事務政策


總計算一算,從大學開始研究所及長期受訓進修,累計17年,


再加上到高中十二年的基礎教育,有在學校上學的日子計29年。


 


幾十年來的寫照,


生活上最大的問題是,時間不夠用,


總是處在工作計畫消化不良的狀態中。


 


另一個是我完整的工作記錄,


從上班第一天迄今,用26孔活頁紙,簡單記錄著行事曆,


即是我可以查到,過去任何一天,在何時何地做何事務。


將記錄到我退休日告一段落。


 


重新另一頁的記錄。




20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