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月19日星期六上午陰陣雨下午晴day4
透早天還沒亮,在芳苑普天宮停車場,同伴們像早起的小鳥吱吱喳喳的吵醒了,還好大家都累了,半夜安靜得很。

往南到芳苑街上,再往南到大城,九點多下雨了,週六增加了不少人跟隨。
過西濱大橋,到雲林麥寮,有西濱大橋下躲雨。

在芳苑橋上高點向北望,一片橘色帽子背心,綿延道路好幾公里,再三千多輛汽車,機車腳踏車隊。


中午媽祖在西濱橋下休息,可躲雨遮陽。



腳起泡的,很有記錄。這是別人的,不是我的。


休息時間,大家席地而坐,有人顧腳底水泡,有人躺下即睡。



沿著台17線,從麥寮往南進入台西鄉,聽說很多年沒經過台西鄉了。
再從158甲線往東,153線往南,晚上七點多駐駕東勢鄉賜安宮。


麥寮的拱範宮,國家級的古蹟,正在整修,媽祖經過沒停下來,往街上遶一大圈。


拆下來腐蝕的樑柱。


天黑了我遶到海邊看,麥寮的夜景,隨著媽祖去旅行。


路邊養鴨人家的小鴨很可愛。
晚上我露營車停加油站,有廁所,但是不能煮東西。

3月20日星期日天氣陰雨18-22℃  Day5
透早四點媽祖即起駕,鞭炮聲響起。
在元長鄉遶境。到處都在塞車排隊,我進不去神轎附近。只好走鄉間小路遶道,先到北港朝天宮拜拜。
再騎機車往台19線接駕,最後在最大攤的鞭炮陣前駐足等待。
北港街上到處是人潮,塞爆了,各攤煮吃的,好多。
另外。透早開始一隊隊的進香團,到北港割火。
停車場停到出口都被違規停車的塞住。進得去的也出不來。
最聰明的是停在與北港一河之隔的嘉義縣,再走路進來,絕對比開車進入來得快。




攤在地上,最長的鞭炮陣,約五百公尺。


鞭炮陣燃放後,滿地炮屑,還起火燃燒。
比吊車吊掛的鞭炮瀑,各有不同的壯觀。

中午媽祖駐駕朝天宮,我也先回家一趟,
整理好自己,再來接駕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