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問了所有認識的台北親友,


有沒有花過400元買張票到101大樓89層觀景台看看大台北市,竟然問不到。


結論是,沒有這個價值,寧願把400元拿去吃牛排。


一個人還好若一家四五口費用就多了。


我猜大概是台北盆地四週山上都可以俯瞰台北市,已經習慣了,台北市人也不願花錢上塔看這景色。


 


鄉下住習慣了,看車潮還真不習慣,


一切都很好奇,很久沒有坐火車到台北大都市。坐筥光號竟然比區間車慢。


看了很多101照片也只看外型那一座尖塔,總得上去一趟看看。


先到五樓買票,排隊搭高速電梯。刷國民旅遊卡還有優惠


只有另一對小情侶,還有一隊大陸團客人,


電梯小妹播報機械式的介紹一串結束,不到一分鐘上到88樓出來。


她一趟重複一次我想會很累。電梯天空還有北斗七星。


景觀塔四週台北市俯瞰,好像也沒什麼特殊,


上面滿滿的一隊隊大陸團。


 


我感興趣的是建築結構與施工法,這些Discovery Channel 都介紹過了。


那一棵吊在85-92層中間的風阻尼鐵球,是很有興趣。


660公噸鐵球,風吹左邊晃左邊底消搖擺應力,讓大樓不會給風吹得搖搖晃晃。


整棟大樓呆重16萬公噸,球體與大樓的重量比是1/242,號稱世界最大對風有沒有效果,我看是廣告招牌的效果,比實際效果來得大。


 


我在想,風吹搖晃大樓有頻率,風阻尼球有平衡大樓作用,


若是不規則上下左右的地震,對大樓是個傷害,搖左邊球又加強左邊??


還好與大樓重量比很小。


 


百貨公司的部分差不多一樣,四樓中庭的咖啡座還不錯,高挑天庭,哈根冰淇淋是每到一個地方都要吃一下的,發現101的哈根,換算外幣貴了一些,量又少,別人的物價還比我們貴2-3倍,有點不划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