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三年來第四隻小狗失蹤了。


 


老狗Happy 老謀深算,把我養的小狗帶出去丟掉,三年來第四隻了,怎麼找都找不到。


所養的小狗,好不容易養了二三個月左右,很會跑了也熟識環境了,都被Happy帶出去一天一夜無蹤影,最後只有大狗回來,小狗沒了。我猜想大概是花太多時間在小狗,老狗妒嫉。


 


說起Happy的來歷有一串故事。


多大年紀了我不知道,收養已有六年多。


他的主人搬家到天國去了,其他家人住台北都市公寓不能養狗,Happy留在鄉下沒人住的空屋,在左鄰右舍有一餐沒一頓的過了好幾個月,肚子餓了總是會去翻找垃圾吃東西,鄰居把牠牽到捕狗隊要送去安置,沒人認養則安樂死,我看到了把牠帶回山上養,Happy的名子是本來就有的。


下班帶回家把我的車子臭死了,一時之間沒東西給牠吃,只有山上黃透的香蕉,Happy連吃了五條香蕉,這是牠到山上的第一個經歷,狗吃香蕉也是我第一次看到。


多年來,很認真的看家,流浪狗也是流浪成性,一段時間後即會到外頭遊蕩,吃的時間到了即會回來吃,要綁幾天會乖幾天看家。


**


每星期都會有人棄狗在鄉下,多年來,我看狀況好通常都會收留下來,Cherry Fsrm地廣有草坪,是狗奔跑的天堂,狗飼料我都會備存一二袋,吃的方面不成問題,結論是棄狗總是有不少缺失,主人才會丟棄。


曾有一次,帶一隻回來,一不留神鑽進到隔鄰雞舍咬雞,等我聽到雞飛狗跳的聲音趕到救援,已經把雞咬死了十幾隻,親自送去安置。


有一隻哈士奇很聰明,會抓一隻雞來吃掉,只剩頭腳不吃,吃到滿嘴鮮血,當然不適合養,送去安置。


曾有一隻土狗,那隻真的是流浪成性,只乖了一星期在家,之後早晚回來吃狗飼料,到外頭好幾公里外流晃,把牠圈起來,一放又跑,最後不給牠吃,牠不回來了。


曾收養教過到一隻狼犬,真的是白痴狗,外表長得還可以,連自己的大便尿尿飼料水都分不清,難怪會被棄養。


 


訓練狗,要很有耐性,把狗當不懂事的小朋友一樣,每天不停的教同一動作,每天跟狗講話肢體接觸,牠都聽得懂了解主人意思,市面上圖書館中有很多狗疾病的書,找不到訓練狗的書籍,找到一本日文書,看圖解懂個六七成。最主要的是狗的資質,笨狗怎麼教都不會,好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最怕的是把狗關在鐵籠裡,再資優的狗也會變成沒教養的白癡狗。


 


像這次搞丟的小狗資質還可以,還有皮膚病給牠治好了,大狗教了不少,小狗去咬我的拖鞋手套,會給大狗修理,修理了幾次即知道了,主人的東西不能動。


 


三隻狗看家基本上還不錯,不在家時從監視器上看,認真負責的看家。三隻狗很少玩在一起,會爭風吃醋,要洗澡時會互相禮讓,對外一聽到狀況是一條心,吃東西時會偷吃別隻的,自己的慢慢享用。


曾看一次狀況,餵了好吃的過期肉品,小黑突然往外衝狂叫,另二隻不分青紅皂白的衝出去支援,以為有外人來,結果小黑立刻調頭回來偷吃另二隻狗盆的肉品,那二隻傻傻的去外面看,沒狀況回來時才發現上當,肉已經被小黑大口的幹掉了一些。


 


米格魯Happy 已經丟了我四條小狗


獵犬的本性,容不下任何動物在Cherry Farm的地盤


抓野鼠抓野兔一流,連天上飛過去的直升機都對天叫了老半天



 



土狗小黑最兇猛看家,電力公司抄電錶的反應,我的狗不讓他抄電表


缺點是偶爾會跑回山下的家


惡犬無膽--聽到打雷聲則躲在椅子下發抖




 


丫丫是表妹寄養的都市狗


最忠心了,每天傍晚在門口等我下班回家,


上班離家時用哀怨的斜眼看我,理都不理


缺點是老是破壞我的草皮,東挖一塊西挖一塊的


最大的缺點是會去舔老婆的大腿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