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年的柚子花,這二天太陽高照下已初開,花香撲鼻濃郁,走進柚子樹間,好像進入了香水庫。


大自然的法則,越白的花越香,紅花則沒什味道香味,依此理論,我想蝴蝶蜜蜂大概沒色盲,否則怎麼找花一樣的授粉,白花聞香,紅花則看顏色。我家的狗即有色盲,當像我開的一樣同型車進入,狗都很高興的迎接搖尾,歡迎我回家,車輛顏色明顯的不同,狗卻不知,以為是我回家,看到開車的人下車,不是主人才開始警戒狂吠,足可證明狗的色盲。


今年的養蜂人家的蜂群數量明顯減少,採蜜的蜂授粉不足則不會結果,去年剩產豐收的,今年應該會結果率較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