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 連續二個假日裡種了一些花樹,我一棵棵的挖土種下,汗流夾背,猛然發現狗在後面,把剛種下的花樹用前腳挖起來,立刻喝止狗的動作,狗一臉茫然的表情,還搖尾巴到我前面要接受表揚摸頭,分析一下,原來,狗是想幫我忙,看我挖鬆的土坑,種下花樹後的地方,幫忙挖土,我離開後狗也不再挖土。


   老媽去砍了幾棵竹子,要架絲瓜篷,拉着整棵竹子連枝帶葉的,狗卻在後面幫忙咬著拉,結果是拉反方向,最後是坐在竹子上,用力的咬著竹枝,還要老媽拖著狗走。狗應該是想幫忙,只是幫倒忙。


 山上養的三隻狗,基本上都很認真的看家,不容許有閒雜人進入,不同品種,各有特性,三隻中一定要綁一隻,否則我前腳去上班,牠們後腳跟著偷溜,三隻結伴到外面閒逛,成為野狗群。


    在狗地盤內不容許其他的動物進入,鳥被趕,兔子松鼠被追,圍捕老鼠,連天上飛過去的直升機都要吠個半天,已經侵入了領空。最惡劣的是晚上抓老鼠等動物,吵得我無法睡覺。


 




這隻老狗米格魯最會打獵,奇怪的動作是肚子貼地,


睡覺打呼聲很大聲,還會放屁


不只會爬樹追果子貍,上星期還爬竹子,


被卡在竹叢中哇哇叫,等我去救援。


 



土狗小黑警覺性最高,胃口最好,上次吃了糯米湯圓,腸子粘到,


三四天無法吃東西差一點掛了


煮了豬肉粥+便秘藥給狗吃,順了


這次才體會到,要狗的腸胃搞到拉肚子,還真難


老諺語: 『 狗吃糯米,沒"(變)"便 』

。印證了。



 



雅雅最貼心,每天傍晚端坐在大門口路中間,等我下班,


上個月出國三星期,一樣每天傍晚在等我回家,幾天不吃東西


看到我回來,高興之餘還踹我一腳


每天都要撒嬌一下,警覺性高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